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寝室防火安全救护应急预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寝室安全要求:

1、寝室内不允许乱拉接线板、违规使用电器具和充电器等。

2、寝室内不允许点蜡烛、点蚊香。

3、寝室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夜间宿舍熄灯后,切断插座电源。22:00~6:00寝室值班人员必须每二小时巡视检查,并作好检查记录。

4、寝室值班人员不准喝酒、抽烟,擅自离岗、脱岗。

5、违反上述规定的有关人员学校将及时予以严肃处理,对造成严重事故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6、学生和值班人员应具备基本的应急处理常识。

二、 寝室火警处置:

1、如发生火警,所有学生在第一时间安全疏散,实施逃生,不要去救火;教职工的首要任务是组织全体学生有序疏散,在报警的同时,如有可能应使用灭火机实施救火,如无可能应选择有序安全的疏散。

2、由寝室管理教师打开所有通道。

3、各寝室由寝室长负责有序疏散人员,并拿湿毛巾捂住嘴,住东面寝室的学生向东楼梯通道疏散,住西面寝室的学生向西楼梯通道疏散(详见每间寝室中的疏散图示)。

4、我校学生寝室为5层。如火警不严重,应在第一时间从底楼出口疏散。如火警严重,着火楼层以下的,继续从底楼出口疏散,着火楼层以上而又无法下楼从底楼出口疏散的,应及时到楼房顶层,等待消防救援。站在楼顶时,应注意安全,防止坠落。

5、宿舍底楼层大门在断电情况下会处于一推即开状态,如未及断电又急需疏散大量人员时,可用置于门边的专用锤子击打。击打时应注意(1)由一人击打,其他人退离3米远;(2)自上而下击打,击打时尽量防碎片溅开。(底楼大门玻璃应改装为钢化玻璃,击碎后可化为碎屑。)

6、寝室管理教师迅速报告校长办公室,休息天和晚上报告行政值班人员和警卫人员;

7、火警自行无法控制,寝室管理教师立即打火警电话ldquo;119rdquo;;

8、有人员受伤,打救护电话ldquo;120rdquo;。

本预案适用于教工宿舍、国际部学生宿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巡查检查制度    下一篇:学生安全公约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