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德育分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学生组织纪律,根据《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特制定本细则。

  一、总分:每位学生到本校入学基础德育分100分,分值贯穿三年学习阶段。

  二、操作流程

  1.行为查处:学校负责对学生在校各时间段和各区域的巡查;班主任负责本班学生加分(扣分)行为的上报;任课教师负责本班学生课堂加分(扣分)行为的上报。

  2.档案登记:德育处负责对一周学校巡查发现和教师上报的学生加分(扣分)情况进行审核,登记入德育分管理档案册,并实行一周一公示。

  3.表彰批评:德育处负责对达到对应标准的学生进行表彰和批评。

  三、扣分细则

  1.未经请假擅自出校门、通校生为住校生携带食品到校、旷课、周周清辅导逃跑、缺考作弊、破坏公共财物、擅自进入办公室、擅自使用办公室电话、擅自使用学校电脑等九项为违纪行为每人扣3分;

  2.抽烟(包括携带香烟和打火机)、喝酒(包括携带酒)、赌博(包括携带扑克)、盗窃、谈恋爱、恶劣斗殴(包括携带违禁刀具及欺诈勒索)、恶劣诽谤或与老师或学生会干部顶嘴、带手机(包括充电器)、上下学骑电瓶车等九项为重大违纪行为每人扣5分;

  3.学校临时严禁的行为、不参加学校安排的比赛及其他违纪行为视情节严重由德育处核定扣分标准。

  四、加分细则

  1.集体荣誉加分:“月五星班级”班级每人加2分,“月五星寝室”寝室每人加5分,由德育处加;

  2.个人荣誉加分:参加校级比赛获奖每项加1-3分,参加县级比赛获奖每项加3-5分,参加市级比赛获奖每项加5-10分,参加省级比赛获奖每项加10-20分,由带队教师上报德育处;

  3.助人为乐加分:拾金不昧等助人为乐行为根据具体情况每人加1-5分,由值周教师上报德育处;

  4.义务劳动加分:义务劳动根据具体情况每人加1-5分,由经手教师上报德育处。

  5.重大检举加分:向德育处检举他人违纪行为经查实可加扣分值的一半。

  五、结果使用

  1.违纪处理:

  (1)德育分80-89分,《弟子规》抄写10遍,班主任联系家长一同教育;

  (2)德育分70-79分,《弟子规》抄写20遍,德育处联系家长一同教育;

  (3)德育分60-69分,《弟子规》抄写30遍,校长室联系家长一同教育;

  (4)德育分50-59分,《弟子规》抄写40遍,家长陪读一周或家庭教育两周;

  (5)德育分50分以下,离校。

  德育分90分以下新学期开学一律不予报名,统一按流程处理后方予报名。

  2.先进表彰:每学期各年级德育分排名前10名者为“五星品优生”初选对象,全校共30名,有重大违纪行为者取消评选资格,分别颁发荣誉奖杯,从中择优推荐县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先享受贫困助学资助。

  3.每学期末将学生德育分值、违纪处分和表彰记录记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五星系列评比制度    下一篇:中学民主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