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双休日住校生外出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2-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加强学校安全教育管理,特制订《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双休日住校生外出管理办法》,具体如下:

  1、家长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应主动关心孩子。孩子的学习、生活用品原则上应由家长备足备好,及时送达学校。学校不允许学生私自外出。

  2、小学阶段的双休日住校生,家长由于自身原因,不能及时、周到给予照顾时,可请班主任代劳,每周一次集中为学生外出添置相关物品,或带同其外出处理有关事务。

  3、初中及初中以上双休日住校生,家长由于自身原因,不能及时、周到给予照顾时,为锻炼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并满足其个性发展需求,学校每周末会视实际需要,安排学生结伴外出一次。

  4、为保障学生外出安全,学校将加强安全教育,并采取相关安全措施:

  (1)班级每学期至少举行一次安全教育讲座,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交通、饮食、自我保护等方面的安全意识。

  (2)学生每次外出,需提出申请,由班主任签发“出门证”。外出时间一般控制在1小时以内。

  (3)学生每次外出,需2人或2人以上结伴而行,活动范围为学校所在社区周边区域。

  (4)学生外出期间,应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自觉遵纪守法,尽快完成相关事务返回学校。

  (5)学生每次外出回校,需先到门卫,在自己的“出门证”上签到,由学校保安核实情况。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手机管理行动方案    下一篇: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