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职工文明礼仪行为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9-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加强自身修养,注意职业道德,讲究仪表礼仪,处处为人师表。

  2、每逢周一,全体教职工准时参加升旗仪式。升旗时,脱帽立正,行注目礼,与学生一起唱国歌,做到严肃认真,声音响亮。降旗时,自觉走到室外行注目礼。

  3、穿戴整洁,发式适合,端庄大方,上班不化浓妆,佩带首饰适度,女教师不穿时装和短裙,男教师不穿背心和短裤,符合职业身份。

  4、不在学生集队场所三二成群地说话。

  5、使用礼貌用语,讲普通话,说话注意身份,注意场合,切忌用粗言恶语伤害他人。

  6、按时上、下班,遵守作息时间,有特殊情况需要临时外出两小时以内必须向年级组长请假,并把工作安排好,因事或因病不能到校上班,必须按学校请假程序办理请假手续。

  7、参加晨会、政治学习、听课、讲座活动时,应讲究礼仪,不迟到、不早退,不交头接耳,不随意进出会场,不看与会议无关的书报,做好会议记录,早操按学校要求与学生一起做广播体操。

  8、在上班时间内绝对禁止在办公室打牌等;不允许带手机进课堂;不允许上班时间串办公室闲谈。

  9、不得随意到传达室拿取学校或他人信件、报纸、书刊、杂志等;不得随意在他人报刊、杂志上乱写乱划;未经图书管理员同意,不得拿走阅览室的书报杂志。

  10、爱护学校公物,精心保护电教器材、钢琴、教具、书籍。注意保持办公室、电教室、计算机室、语音室、阅览室、自然实验室等公共场所的卫生。

  11、下班前,级、科组长要检查办公室,督促关好门窗、电灯、电扇、空调等;班主任、科任教师要检查教室、专用教室,督促学生做好室内清洁卫生,关好门窗、电灯、电扇等。做好办公室值日,自觉维护办公室整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规范教师仪容仪表的要求    下一篇:中学教学教研工作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