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正副班主任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2-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正副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和管理者,是班集体建设的灵魂。正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副班主任是正班主任工作的助手。正副班主任应该互相尊重,团结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把班级建设好。为了落实学校正副班主任管理制度,提高班级管理水平,特制订如下工作职责:

  班主任工作职责

  一、制定计划、做好总结:

  制定班主任学期工作计划。计划要求有明确具体的工作内容、目标、活动设计、时间安排及工作效果检查措施。每学期结束认真做好总结。

  二、做好学生教育工作:

  1.思想教育。认真落实《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规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条例。开展生动活泼的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促进学生良好行为规范的养成。

  2.家庭教育。平时与家长通过家访、电话等经常沟通。

  3.行为规范教育。抓好学生日常行为习惯教育。

  4.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5.安全教育。经常性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妥善处理好班级偶发事件。

  三、组织本班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

  1.组织本班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科技节、艺术节活动、及各类征文竞赛活动等。

  2.配合少先队大队部开展好各类活动。

  四、上好晨会课:

  根据学校学生部的安排,认真上好每一天的晨会课。

  五、积极开展温馨教室创建:

  1.班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班委会工作制度,指导学生实现自我管理,培养学生各方面能力。

  2.教室卫生保洁和环境布置。

  六、书面记录内容的记载

  根据《班主任工作手册》的内容,及时进行填写,学期末上交以备检查。

  七、其它常规工作:

  组织学生认真参加学校集体活动。如升旗仪式、早操、眼保健操、课外活动、集会活动等。

  副班主任工作职责

  一、副班主任应协助班主任做好本班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纪律等诸方面的管理,每学期认真做好总结。

  二、全程参与班级各项重要活动,协助班主任做好组织和安全工作,如:家长会、运动会、外出活动、全校性活动等。

  三、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的各项常规管理工作,重点协助班主任做好出操、包干区卫生等工作。

  四、做好路队管理:春夏季节做操、秋冬季跑操需配合正班主任一起带好路队。

  五、根据学校安排,与班主任轮流布置黑板报。

  六、在班主任离岗的情况下,副班主任自动履行班主任职责,承担班级管理的各项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体育场馆管理制度    下一篇:小学家委会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