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错时放学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目前由于我校学生数量较多、学生放学路面狭窄以及学校周边环境的制约,为了确保学生安全、有序、文明、整齐的放学,特制定本制度。

  一、放学组织责任人:

  第一责任人: 班主任第二责任人: 跟班教师第三责任人: 楼梯间管护教师第四责任人: 值周教师二、放学组织要求:

  1、各班放学坚持安全、有序、文明、整齐的原则,不准提前,也不准滞后,放学以铃声为准。

  2、铃声响过之后班主任和跟班教师共同组织学生在教室门口站好队伍,打好班牌,检查人数之后由班干部起歌,经班主任同意之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带出校门,出校门前学生集体向教师行队礼或问好。

  3、出校门之后不可提前分队,由班主任和跟班教师护送到指定地点,方可按所住方向分队。

  4、第一次放学铃声前5分钟所有值周教师和值周领导按照《陈仓区实验小学值周辅导工作制度》的要求及时到岗、切实负责。楼梯间看管教师准时到位,及时做好学生上下楼的疏导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妥善处理,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5、各班要求学生不可提前离队,并通过学生教育家长在指定地点接送孩子。

  6、放学坚持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学生的安全。

  三、放学下楼路线及楼梯间管护教师安排:

  四年级(1-2)班          书香楼东楼梯四年级(3-5)班          致远楼东楼梯六年级(3-4)班          博学楼西楼梯三、五年级(1-3)班      厚德楼西楼梯三、五年级(4-5)班      厚德楼东楼梯(注:1、全体班主任在上下午放学时听到第一次铃声后应准时进入教室,确保楼梯间管护教师及所有跟班教师及时到岗。2、学生课间操、上下学放学等学校组织的统一性集会时段,楼梯间管护教师按时到岗,负责做好疏导工作。3、二、四年级放学路线统一经过厚德楼后至门口。4、各楼梯管护工作由各楼梯管护人员负责)四、放学时间:

  1、中午放学:

  11:55   一、二年级各班(第 1 次铃声)12:00   三、四年级各班(第 2 次铃声)12:05   五、六年级各班(第 3 次铃声)2、下午放学:

  16:40   一、二年级各班(第 1 次铃声)16:45   三、四年级各班(第 2 次铃声)16:50   五、六年级各班(第 3 次铃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交通安全制度    下一篇:安全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