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文明宿舍”评定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3-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创设优美、优雅、文明的生活学习环境,培养学生讲文明、守纪律、爱清洁等良好的习惯,强化学生自主管理,使学生有一个高质量的生活环境,从而为高质量的学习提供保障,经研究决定,特制订以下“文明宿舍”评定办法:

  一、礼貌待人,文明用语。在宿舍不大声喧哗,不讲脏话,同宿舍同学团结互助,能主动关心他人。宿舍内文化气息浓郁,氛围良好。

  二、严格遵守宿舍作息制度,按时起身,准时就寝,熄灯后不讲话,不做杂事。

  三、宿舍地面、墙面、柜上、柜下无灰尘,无污垢,无积水,厕所内无异味,便槽无污物。床铺、物品摆放严格按《宿舍内务细则》要求。

  四、爱护公物,节约用水,无故意损坏。

  五、有安全防患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宿舍内不点明火,不私接电源,私修电器。

  六、寄宿生不放假的周日下午无特殊情况不准出校门,非规定时间不准进出宿舍;没有请假不准到校外住宿,或在宿舍内留宿他人。

  七、文明宿舍每月评定一次,每月第一周升旗仪式公布评定结果。有违纪现象的文明宿舍,可随时取消荣誉。

  八、取消文明宿舍荣誉经一个月努力后在保持原有成绩基础上能做得更好的宿舍,仍可参加评选。

  九、有下列之一者,不能被评为文明宿舍:晚上熄灯后有违纪现象;安全意识淡薄,出现事故;本宿舍同学有严重违反校纪校规现象。

  十、文明宿舍评选活动纳入班级常规管理,将作为评定先进班级,文明班级等必要条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车辆进出管理规定    下一篇:“文明宿舍”卫生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