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各类后勤人员工作职责及安全责任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创设良好的工作、学习氛围,后勤保障工作至关重要。安全工作又是各类后勤人员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地工作的前提。为了使我校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制定本责任状。

  一、工作职责

  1、各类服务人员必须爱岗敬业,兢兢业业服务于本职工作,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

  2、烧茶炉的职工必须在早晨6:00、上午10:30、下午5:00前保证茶炉水开,满足公寓学生吃用。如玩忽职守,致使送水工不能及时为公寓足量送水,每发现一次扣20元。

  3、公寓送水的职工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足量送水,如果学生反映并证实或领导检查时发现,每发现一次扣10元。

  4、服务人员使用公物,要爱护并负责清洗、看护,一学期内不补发,如有破损责任自负。

  5、烧锅炉的职工要在冬季取暖期间,必须严格遵守交接班时间。班内严密观察锅炉运行并做好记录,坚决杜绝偷懒,如发现冬季冻破暖气片,必须立即自行处理,否则立即辞退。并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及赔偿。

  6、负责清洁的职工按时完成清洁工作,并把所属办公室的暖水瓶打满水。若 玩忽职守,不负责任,每发现一次处以10元罚款。

  7、下夜、看门职工必须全天24小时轮班定点、定人、定时看护南、北两区。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

  8、各种人员坚决服从领导安排,接受全校师生监督。

  二、安全责任:

  1、工作期间,应坚守工作岗位不准擅离职守。有事外出必须提前1—3天请假,经批准方可离校,否则按旷工处理,并视对学校造成的不良后果或责任事故的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合适的经济处罚,每旷工1天扣工资10—20元,每请假1天扣工资5—10元。

  2、工作期间,不准酗酒,博等影响学校整体形象的事,否则校方将对当事人员给予罚款、开除等处罚。

  3、各类工作人员严格按工作时间上下班,严格按工作程序操作。否则因违章操作或个人失误造成一切安全事故责任由当事人自负。

  4、在上下班途中以及上班期间因工作发生任何安全事故,纯属个人行为,与学校无关。校方概不负责。

  5、各类工作人员不准闹意见、滋事打架。如有发生一切后果由双方当事人负责,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学校坚决开除。

  6、总之本责任希望各类后勤服务人员工作有章可循,牢固树立安全重于一切的意识。为云中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一份力。

  本责任状一式两份,签字、盖章有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锅炉工安全责任状    下一篇: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