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消防器材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7-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促进消防目标化管理,保护全校公共财产和师生员工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全校所有的消防设施和器材由校保卫处统一布局及全面监督管理。

  二、各类消防器材的管理实行责任到人。消防器材一经使用或被损坏,由责任人及时报告保卫处。

  三、校保卫处负责全校消防设施及器材的维修保养及更换。并负责消防培训及防火宣传等工作。

  四、全校的室内室外消火栓是灭火时的供水系统,周围严禁堆放任何物品,以保证道路畅通。消防器材周围严禁堆放任何物资品,确保消防器材取用方便。

  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消防器材必须专物专用,不得将消防器材擅自挪作他用。

  六、损坏消防设施及器材或擅自挪作他用的,按有关规定处罚,造成严重后果者,报公安、消防机关按有关法规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结核病报告制度    下一篇:课题组成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