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留守儿童家长(监护人)培训与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8-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建立家长或临时监护人培训机制,加大对外出务工家长或临时监护人的教育引导,提高家长或临时监护人管理和教育留守儿童的能力。

  2.充分利用寒暑假、春节等留守儿童家长回家之机,通过举办培训班、召开家长会等,传播科学文明的家教知识,加强对留守儿童家长和监护人的法制宣传。

  3.以家长学校为平台,以分类教学的形式,抓好临时监护人专项培训,每学期不少于两次。对年岁大、离校远的临时监护人,学校以办村(居)家长分校和家访形式送教上门。

  4.要求家长与学校或临时监护人签一份托管协议、留一个外出电话、学一点家教知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留守儿童监护人联系制度    下一篇:留守儿童基本情况登记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