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三周国旗下讲话稿:爱护花草树木 保护绿色环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高一、五班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高一、五班的,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绿色环境。

我们知道,树木花草是人类不可缺少的朋友,能对生态系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它们能够通过光合作用,消耗二氧化碳,源源不断地为我们制造新鲜氧气,是“新鲜空气的加工厂”、“大自然天然的绿色氧吧”。它们还能够吸收有毒气体、滞留污染大气的烟尘粉尘和消除对人类有害的噪声污染等,对人类赖依生存的环境能起到重要的保护作用。它们还像一台巨大的空调,为我们调节温度和湿度,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洁净舒适。许多国家的护林实践表明,当国家森森覆盖率占全国总面积的30%以上,而且分布均匀时,发生风沙旱涝等自然灾害的频率大大降低。有专家预测,假如地球上失去了森林,约有450万个生物物种将不复存在,陆地上90%的淡水将白白流入大海,许多地区风速将增加60%~80%,因风灾而丧生的人可达数亿。

在城市,行道树同样可对人类社会作出有益贡献。很多树木可以吸收有害气体,一棵树一年可以贮存一辆汽车行驶16公里所排放的污染物。人口稠密缺少绿化的城市每立方米大气中有细菌3.4万个,是森林的一万倍,而城市内种植一定数量的数目后,大气含病菌量可减少约80%。“城市森林”可增加空气湿度,一株成年树,一天可蒸发400公斤水,使空气湿度上升的同时,亦可降低城市的温度,减缓热岛效应。正是有了树木花草的保护,才有了我们所向往的山清水秀、鸟语花香。

  然而,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人类曾经美好的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昔日的美丽草原变成了黄沙满天的荒漠,洪水无情地吞噬了人类的家园,蓝天白云已成为美好的回忆……我们所生活的城市——承德目前雾霾天气也比较严重,前些天,全市空气中的PM2.5数据都大大超标,我们需要洁净的空气。这不能不让我们深感焦虑!如果毁坏树木花草,就是在毁坏人类的家园。

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里,我们美丽的校园,绿草青青、杨柳飘逸、银杏如画……校园里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值得我们好好珍惜。每位同学都能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美好环境出一份力。爱花草树木,保护环境,我们应该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们要用心呵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宁愿多走几步,绝不随意踏入草坪或绿化带,不攀折树木,让绿色永驻我们的校园;我们要做护绿大使,向家人、向社会宣传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好处,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我们可以在允许的地方,栽上一棵树苗,让它茁壮成长,为地球增添一点绿色;我们还可以在教室里,养几盆花草,陪伴我们的学习和生活。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爱护花草树木,珍惜美好的环境,积极植树造林,为大地带来生命的活力,为生活增添生动的色彩,为我们的家园筑就一道坚固的绿色长城!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2周国旗下讲话稿:在感动中创造感动    下一篇:9年级国旗演讲:自律让我们更加精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