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让生活因“感恩”而绽放光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生活因“感恩”而绽放光彩。

  “感恩图报”历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众所周知的古语:“投我以桃,报之以李”、“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等等,说的正是一种养育之恩、提携之恩与救命之恩。而儒家文化的“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其实也包含着感恩的情结,这些良好的道德文化,传承了千年,也熏陶了人类千年。

  “然而,在我们身边有不少人不懂得感恩,也因为不懂得感恩,便认为父母生他养他是自然应该的;同学的帮助支持是理所当然的;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是学校和老师必须为他创设的;有一份工作和有一个良好的生存空间是情理之中的事。于是他们在长者面前丧失了应有的孝道,伤害了长者;在朋友面前缺乏了应有的真诚,失信于朋友;在工作和学习方面缺失了应有的主动,懈怠了工作,荒废了学业,长此以往注定了人生的失败。

  所以我们只有学会感恩,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成功人生,如果我们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便会明白是父母给了我们的生命并把我们养大成人,我们便会体谅我们的父母,更好地孝敬父母;如果我们心存感恩,我们便会明白是我们辛勤耕耘的老师每天都在不厌其烦地在教我们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教我们怎样学会做人,我们便会更加尊敬我们的老师,特别是他们的劳动;如果我们学会感恩,我们便会明白这份尽管可能是不太理想却来之不易的工作是如何的重要,从而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我们更会明白有一个良好的生存、学习、工作的环境和喘息的空间是弥足珍贵的。

  一位名人曾经说过”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给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正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邓小平在古稀之年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怀着感恩的心,诗人艾青在他的诗中写道:”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深沉。“袁隆平用他感恩的心为我们的国家增添了无穷的财富,徐本禹用他感恩的心为大山里的孩子铺就了一条爱的道路,点燃了他们的希望。

  我们作为高中生,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不仅要有知识的武装,更要时刻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感恩还应体现在我们的行动上,在家应孝敬父母,在学校应帮助同学,尊敬老师,在社会应遵守社会公德,要学会关心人,主动帮助人。我们更应该认真刻苦学习,回报父母,回报国家与社会。

  同学们,学会感恩我们将生活得更精彩,更快乐。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绽放出迷人的光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新学期国旗下的讲话:从五心做起 迎接新学期    下一篇:五四国旗下的讲话稿:弘扬五四精神,凝聚爱国之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