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四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夏季安全,从我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四(3)中队的司琪美,我是四(3)中队的尚静屿,我们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夏季安全,从我做起》。

  夏天是个美丽的季节,大地草木繁盛,四周郁郁葱葱,但夏天也是自然灾害多发季节,传染病多发季节,而且同学们自身也比平时更易发生溺水、中毒、触电、车祸等安全事故。所以同学们要确保夏季平安,应小心谨慎,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避险技能。

  一。    手足口病预防1.避免接触发热,咳嗽,流涕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2.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3.家长尽量少带孩子到拥挤的公共场所,减少被感染的机会4.注意孩子的营养、休息,避免日光暴晒,防止过度疲劳,降低机体抵抗力。

  5.保持室内通风换气。

  二、防溺水安全1、不能在没有家长带领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或是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2、不要到不熟悉水情、没有安全设施或是没有救护人员的江、河、山塘、水库、深潭游泳;3、在有安全保障的规范的游泳池游泳时,也要提前做好泳前各项准备工作,下水时切勿太饿或太饱。

  4、如果看到同伴掉到水里,不要盲目下水救人,而应大声呼喊旁边的成人帮忙。

  三、交通安全1、外出要与家长打招呼,不私自同伴外出,不能在外过夜。

  2、步行外出时要注意行走在人行道内,在没有人行道的地方要靠路边行走。横过马路时须走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没有天桥和地下通道的地方应走人行通道;在没划人行横道的地方横过马路时要注意来往车辆,不要斜穿、猛跑;在通过十字路口时,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并遵守交通信号;在设有护栏或隔离墩的道路上不得横过马路。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愿平安伴你一生!为了我们都有一个温馨和美的家,希望同学牢记今天的安全知训教育课的内容,珍爱生命,平平安安过夏季的每一天,快快乐乐地度过夏季的每一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四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学习最美少年,做祖国好儿女    下一篇:四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关爱残疾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