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学法、懂法、守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小学生》。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个规矩,否则就什么也做不成。而法律就是我们全社会每个人都要遵守的规矩。

  国有国法,校有校规。学校里的法律既包括国家的各种法令法规,也包括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纪律条令。如升国旗时,《国旗法》对我们的行为要求就有约束;在上课、学习方面,《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就对我们有所要求;在回家过马路时,《道路交通法》就对我们的行为进行了规范;在扔废品和纸屑时,《环境保护法》、《爱国卫生条例》等也都作了相应的规定;在外出春游、秋游等活动时,《消防安全法》在防火以及其他人身安全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等等。我们的学习、生活处处离不开法律,我们也应无时无刻去学习法律、遵守法律。

  点滴小事,积累成山。别看这“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说着容易,可要真正做到,还是要下功夫的。我们要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要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正是你素质修养的体现,或许在不经意间你就做了一个好公民,或许在不经意间你就违反了规章制度。

  作为祖国的未来你们现在不仅要学好知识,练好身体,也要树立法律意识和养成良好的道德修养。法律是我们健康成长的保护神,也是作为一个小公民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我们每个人都要认真学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学会感恩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我为校园弯弯腰 争做环保小卫士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