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新的一年,展望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新的一年,展望未来》。

  回首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引吭高歌,一路欢笑。

  昨天,不管成功或失败都永远属于过去;昨天,如同一颗陨落的流星划过天际,来不及招呼;昨天,如同一朵朵漫天飞舞的蒲公英尽显其招摇之态。“时间一去不复返”,在逝去的光阴里反思一下自己,到底得到了什么?

  元旦快到了,即将迎来新的一年。我们即将步入一个崭新的台阶,我们不知道前方是美好或是荆棘,但我们必须树立向前冲的信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挺胸抬头的踏入新的一年。我们应当问一问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涨了了一岁,使命感也加重了,自己是否已经决定去承担了呢?对于这些问题,我们真的应当好好的深思,这对于我们新的航程是很有好处的。

  展望未来,就是对自己的未来做一个详详细细的规划,让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从容不迫。在新的一年,我们应有“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的气魄来面对未来的挑战,只有一个敢于面对挑战的人才能获得美好的明天。同时,我们也应当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心,这是我们的精神支柱。

  对于未来,每个人都有着美好的憧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未来是美好的。我们对未来的展望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更加不可缺少。而展望或小或大,亦可以是对自己每天的学习做出一份合理的计划,也可以是对自己将要取得的成绩下一个目标,这样有助于我们找到未来的方向,少走弯路。

  如今,我们整装待发,只为迎接新的一年无论过去是如何的或成功不堪,到了新的一年,我们就应当将这一切抛开,不要沉迷于过去的自己。我们要知道,作为祖国的新一代,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的责任,但前提是我们要具备这些能力。每一天都是我们宝贵的学习时间,所以新的一年更是应当珍惜的。

  同学们,让我们放开思绪展望未来,拿出一个自信的自己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在反思中成长    下一篇: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