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运动让生命更精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运动让生命更精彩》。自古就有“生命在于运动”的谚语,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不懈的追求。而运动本身就是一种享受,一种塑造自身能力的过程,它可以强健一个人的体魄,塑造一个人的意志,更是生命价值的体现,因为运动让生命更精彩。

  运动是一个人健康的保证,科学家曾做过这样的实验,将20到30岁的成年男性志愿者分为AB两组,A组的人连续两个昼夜躺在床上。不准坐起站立或在床上上活动,B组也基本如此,但每天允许在专门的器材上锻炼,20个昼夜以后,A组不少人在床上站起就头晕目眩,心跳不正常,脉搏微弱,血压下降到危险的程度,甚至可能昏过去,而B组仍然保持着实验前工作能力和技能水平,从实验中不难看出,缺乏锻炼,对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由此可见,运动是一个人生命健康的保证。

  运动同时也可以塑造一个人的灵魂,就像马拉松战役的那个普通的士兵一样,他默默无闻的奋斗着,保卫着自己的国家,但他用自己的生命将胜利的喜讯传回了首都雅典,从此他和的生命和一项伟大的运动,永远地留在史册,运动让他的生命更加出彩。

  运动不在,将来不在,而在当下,身为新一代的青年人,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更应该在当下抓紧时间努力的锻炼,从每天的晨练开始,从每一天的体育课开始,从每一次的跑操开始,认真做好每一次运动,最过于简单的么,如每天下午在操场跑上两圈,这也是一种运动,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打打篮球,踢踢足球,当然,如果愿意,还可以去游泳馆游泳,去羽毛球馆打羽毛球,不久你就会发现自己的思维变得异常的活跃,自己的状态也变得异常的美好。

  适当的运动有益于身心,但过量的运动会造成不可避免的损害,所以我们在运动中更要注意自己的安全,首先在做运动之前先要热身,保证将自己的身体机能调到最佳,其次,可以根据运动的需要,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防护,最重要的是在运动的时候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因为一时的输赢而和同学发生矛盾,因为运动本身就是一种放松,一种对身体的慰劳。

  我国伟大的领袖毛泽东小时候也特别喜欢一项运动,据说毛泽东上小学的时候,除了外出求学之外,每天都会到附近的池塘或河里游泳,于是他从小就练就了过人的体魄,在万里长征中表现出,不赖于正常年轻红军战士的精神和毅力。在解放后,他依然保持了这样的习惯,他最后的一次横渡长江是在他73岁的时候。由此可见,仅一项运动就能给人们带来多少的好处,运动对人们十分有益。

  同学们,月考的时光已经过去,新的挑战已经出现,在此之前,我们何不放松自己的心态,多多运动,第十四届运动会将要到来,让我们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走向操场,走向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在运动中增强体质,在操场上磨练自己的意志,让自己的生命更加精彩。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发扬体育精神,励志拼搏进取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弘扬爱国精神,从点滴小事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