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春期第二周升旗仪式讲话稿:雷锋,离开了我们吗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

  雷锋,就是这一缕阳光、这一滴水、这一粒粮食、这颗最小的螺丝钉,虽然他的一生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虽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伟岸。他那崇高的灵魂却永远伴随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雷锋的身影: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热血藏医孔繁森,活雷锋郭明义,最美教师张丽莉……他们学习雷锋精神,实践雷锋精神,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雷锋虽然逝去多年,但是他的精神却被一代又一代地传递下去了,雷锋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就在前年,我校王朝江同学在晚自习期间突然晕倒,经医院检查后,发现已是脑癌晚期,这个噩耗对于家境本不富裕的他犹如晴天霹雳,高额的治疗费用更是雪上加霜!这时我校全体师生员工伸出爱的双手,为他筹集了8万余元的爱心捐款,社会爱心人士和我们一起为他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

  雷锋精神在学习中体现出来了,在生活中体现出来了,在任何一个岗位中都体现出来了。

  雷锋他那流淌着无私奉献的鲜血将撒遍祖国各地,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在新世纪的建设大潮中,我们也将谱写一曲曲壮丽的雷锋之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安全教育活动周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第十四周国旗下演讲:阳光心理,健康人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