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教学工作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我园的教育教学工作将以《规程》、《纲要》为指导思想,紧密围绕教研室工作计划和幼儿园工作重点,坚持求真务实,求精创新的工作作风,积极带领全园教师认真领会《纲要》精神。立足教师成长和幼儿发展两个基点,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加强教研制度建设,充分激励教师开展教学活动的积极性,使教育教学工作成为促进教师发展、幼儿园发展的重要动力,不断深化幼儿园课程改革,提升保教质量。

二、工作重点:

1、加强理论学习,全方位、多渠道的提高全园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

2、规范教育教学常规,促进教师与幼儿养成良好的教学课堂常规。

3、利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构建和谐的活动氛围。努力创设与幼儿教育相适应的良好环境,关注过程,关注幼儿的健康发展。

三、具体工作和措施:

(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

1、加强理论学习。利用园务会及教研会时间, 带领教师深入学习、理解《纲要》、《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相关的幼教理论,加强师德教育,加强教师爱岗敬业的教育。在全园形成一种讲学习、讲奉献的优良园风。每学期每位老师完成一万字的理论学习笔记及两篇学习心得体会。
    2、开展形式多样的园本培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3、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突出个人所长。
    4、为教师创造各种学习机会,用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开阔视野,了解幼教新观念。用先进的教育理论指导自己的教育行为。每听一节课要有听课记录和体会。每外出学习听课回来要上回报课。

     

 

(二)、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本学期我园新教师多,一些教师班级管理和教学常规欠扎实。

1、加大幼儿一日生活流程的监管力度。通过培训,使教师掌握幼儿园一日生活组织和管理的方法及策略,并严格执行幼儿一日生活流程,认真备课、上课、做操,按时开展各种活动。各班班主任指导配班青年教师组织好幼儿一日生活,优化幼儿园一日活动内容。

2、对教师专业基本功训练。(1)一篇师德论文;(2)六千字学习理论笔记;(3)参与一项课题研究;(4)编写一个优秀教案(5)上一堂精品课(6)十篇活动观察记录;(7)每周一幅画一张字;(8)两篇教育心得体会;(9)会唱自己所教儿歌(10)生动的讲述自己所教故事。以上所有活动都参与评比。重在平时有针对性的练习。

3、教学管理要抓实,每位教师制定班级教育计划、月计划、周计划和一日活动计划等。将对青年教师进行上岗培训和“如何写幼儿园活动设计”的培训。骨干教师上“示范课”,新聘青年教师上“学习课”。评出园级优质。幼儿园领导对全体教师听推门课,特别对年轻的教师要进行听课,做好教学常规工作的指导;教师听课学习不少于15节,并附有听课心得体会。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好家园共育。

1、加强幼儿德育教育和文明行为养成的教育。通过节日教育、日常活动结合主题等将养成教育落到实处,加强卫生教育,培养幼儿终身受益的品质。

2、教师要加强对一日生活各环节的研究,特别要搞好户外活动的组织。努力创设一个适宜、快乐的环境。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户外活动,促进幼儿体能发展保证幼儿户外活动的时间、质量和安全。促进幼儿社会化、个性的和谐发展。

       

 

3、深入做好家长工作,利用多种形式,增强家园互动。利用各种形式指导家长创设健康、安全的家庭教育环境。整合优质资源,推进家园共育。

四、配当表

九月份:

1、传达全园教育教学工作计划

2、各班教师制定班级教学计划

3、“幼儿园一日生活组织与管理”培训会

4、制定教师培训方案

5、制定教师基本功训练方案

6、参加区教师基本功比赛

十月份:

1、骨干教师上示范活动

2、《帮我早读书》教材教法培训

3

       

、幼儿前识字教学讨论会

 

十一月份:

1、“青年教师如何写教案”专题会

2、青年教师上学习课

3、教师普通话评比活动

十二月份:

1、组织教师参加市中区幼儿教师普通话基本功考核

2、“庆元旦”新年联欢活动

元月份:

1、各领域教学成果汇报课(家长开放日)

2、教师各项工作验收评比活动

3、期末工作总结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第一学期教研计划    下一篇:幼儿园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