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5-09-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弘扬正气,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根据区文教局精神,我园开展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活动主题为“阳光的职业,阳光的追求”。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学习,廉洁自律。

  1、一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系统警示教育材料》,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反思,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2、二是开展廉政教育谈话。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剖析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可能出现的腐败问题,预先警示党员领导干部,达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的效果。

  3、三是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和中央、省、市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并认真进行自查自纠。重点看是否存在违规操办婚庆、丧葬事宜并收取礼金;是否存在以任何方式操办子女升学、参军、升迁等事宜并收受礼金;是否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是否用公款支付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是否用公款大吃大喝;是否公车私用;是否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严以修身,规范行为。

  二、加强师德修养,拒收礼金礼品。

  1、在中秋节、教师节来临之际,重点组织教师学习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自尊自重,维护教师职业信誉,自觉抵制违规违纪行为。

  2、组织教师重温教师誓词,清清白白做人,清清明明育人,清清正正示人,切实增强使命感、光荣感和责任感。

  3、三是开展过廉洁教师节活动。组织教师开展拒收礼金礼品签字承诺,并通过家长学校活动、致家长的一封信、网络、宣传橱窗等形式,向家长和社会宣传治理教师收受礼金礼品的措施和决心,主动接受监督。

  三、加强宣传,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1、办一期宣传专栏。以幼儿园园报为阵地,办一期廉洁教育宣传专栏,结合“国庆节”开展内容健康的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书画展,并在幼儿园醒目位置悬挂廉洁警示标语,大力营造党风廉政建设氛围。

  2、开展有益于健康的文体活动。幼儿园结合教师节、国庆节等,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增强体魄,放松身心,培育教师崇尚健康人生的理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

  3、结合全区文教系统开展的“读书活动”,在我园开展读书思廉活动。

  4、开展礼仪教育。开展一次礼仪培训活动,教育广大教师讲文明、知礼仪,不断规范自身的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品德,促进身心健康。

  在幼儿园门口设立“教师礼仪员”和“幼儿礼仪员”,迎接每天入园的教师、家长和幼儿。形成全园的文明礼仪氛围。

  5、四是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对举报的问题认真调查,对顶风违纪的教师要严肃处理,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在此项活动中,我园将认真开展各项活动,做好活动情况总结,并及时上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每个幼儿都是教师的宝贝》读书笔记    下一篇:观看《幼儿教师教学研究指导》心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