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庆三八活动方案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活动内容:

自制礼物

活动目标;

1、让幼儿知道三八节是妈妈、阿姨、奶奶的节日。

2、引导幼儿进一步了解妈妈的工作,培养幼儿对他们的热爱之情。

活动过程:

1、帮助幼儿了解什么是三八妇女节。

2、告诉幼儿三月八日快到了,你们知道什么三月八日是什么节吗?

3、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的节日,那么,三月八日是谁的节日呢?(是所有妈妈、阿姨、奶奶的节日)。

4、组织幼儿讨论:妈妈的节日快到了,我们如何为妈妈他们庆祝节日呢?

5、引导幼儿想想,我们过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和过生日的时候妈妈她们是如何为我们庆祝的呢?再过几天,就是妈妈的节日了,我们怎样给她们过节呢?

6、请幼儿讲述或讨论:

说一句祝福的话或做一份礼物送给妈妈。

7、老师提供做礼物的材料。

8、礼物做好后,老师帮幼儿写上一句体贴妈妈的话。

9、老师并把幼儿说的体贴的话在集体面前进行交流。

活动小结:

幼儿活动,老师观察,并给感到困难的孩子给予帮助或引导。

通过活动,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到三月八日是所有妈妈、阿姨、奶奶的节日。 通过活动前的谈话,激发了孩子们爱妈妈的情感,同时,也是孩子们知道妈妈也爱他们。通过做礼物,提高了孩子们动手能力,丰富了孩子们的想象力。促进了孩子们情感的升华。知道要尊敬和关心自己的妈妈、阿姨和奶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五一节感恩活动方案    下一篇:幼儿园《我们是好朋友》专题活动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