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物中毒预防及应急处理机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食物中毒预防:

1.食品从业人员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律、法规,制定各项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

2.加强食品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健康体检,持有效证件上岗。

3.采购食品严格执行索证制度,主要食品蔬菜定点采购,宿舍管理员及时进行安全检查、检收,把好进货质量关,特别是对蔬菜的农药残留量分析。

4.食品生熟食分开,配备专门熟食间,确保卫生安全,保证原材料新鲜。对确实需过夜留存食物,做到冷存保管。

5.食堂操作区内严禁外人(非工作人员)进入。

6.对每天供应的饭菜做到留样冷存二十四小时,备查,无异常情况后再处理。

7.锅、碗、盆、碟、筷、勺等用前要烫洗或煮沸消毒后再用。要定期清洗消毒碗柜、冰箱、冰柜等与食具有关的容器。

8.加强对校园商店的卫生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

(二)应急处理

1.宿舍管理员或值班人员接到食物中毒报告后,要在最快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指挥抢救工作,同时立即上报校有关领导和上级卫生行政管理部门。

2.对食物中毒现场进行现场调查,对所有食物封存,停止供膳。

3.现场救抢人员进行必要的现场保护。

4.对中毒发病人数多的情况下,及时取得上级卫生部门的支援,并积极做好配合工作。

5.配合上级卫生部门做好食物中毒原因调查,找到引起中毒的原因,防止中毒再次发生,原因排除后才能继续供膳。

6.医务室做到随时保证抢救药品到位,抢救仪器正常使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万宝中学“阳光体育活动”球类大会开幕程序    下一篇:炊事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