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定期和随机家访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发挥家长合理科学地教育孩子作用,调整对学生的教育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建立此制度。
  一、定期家访
  1、学期初普访一次。主要向家长提出学校和本班的要求,介绍课任教师情况,征求家长对学校和老师的意见及建议。
  2、期中考试后普访一次,主要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学习情况,研究针对学生实际情况确定学习方法。
  3、期末普访一次。主要向家长介绍学生一学期在校总的情况,提出假期要求。
  二、以下情况要进行定期家访
  1、学期初要普访一次,主要向家长提出学校和本班的要求,介绍课任教师情况,征求家长对学校和老师的意见及建议。
  2、期中考试后普访一次,主要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学习(包括学习态度、上课听讲情况、完成作业情况、考试和测验成绩),研究针对学生实际情况确定学习方法。
  3、期末普访一次。主要向家长介绍学生本学期总的情况,提出后期要求。
  三、随机家访
  1、学生思想有波动家访。及时了解思想根源,调解教育方法,特别针对学生心理问题,研究出科学的教育方法。
  2、有辍学苗头家访。学生缺席当天早检后,班主任电话联系,了解情况确定是否有辍学趋势,第二天仍缺席,到家进行家访,直到学生上学。
  3、发生突发事件(学生)家访。
  4、特例学生观察家访。
  四、以下情况要进行随机家访
  1、学生思想有波动,及时了解思想根源,调整教育方法,特别针对学生心理情况,研究科学的教育方法。
  2、学生有辍学趋势进行随机家访,学生缺席当天早检后,班主任电话联系,了解情况确定是否有辍学趋势,第二天仍缺席,要马上到学生家进行家访,直到学生上学,对出现不想上学的学生要及时报告给学校。
  3、学生发生突发事件时进行随机家访。
  4、特例学生进行跟踪随机家访。
  五、班主任家访后填写家访登记表,如需报告学校的问题要及时报告给学校,以便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六、德育处代表学校进行随机家访,一般问题处理后报告给学校,特殊问题要通过校长同意后进行家访,访后及时向校长汇报。
  七、任何家访情况列入年终班主任工作评比项目之一。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控辍保学月报制度    下一篇:控辍保学奖惩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