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值周班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值周活动是学生自主管理、自主教育、自主服务,增强主人翁责任感的重要形式,是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学校管理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规范我校学生值周工作,制定此制度。
一、组织领导:
1.值周班成立值周工作领导小组,对全校师生负责。班长任组长,团支部书记任副组长,全体班委及团支部委员任小组成员,班主任、学生会主席、团委会书记及德育处负责老师任顾问。
2.值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值周工作的分工,值周任务的说明,值周岗位的监督,全校值周检查结果的汇总并向全校师生汇报值周报告。
二、工作准则:
值周学生要本着“公正合理、主动热情、文明自律”的准则工作,充分发挥自律监督和示范作用,积极开展岗位达标活动,提高我校学生自主管理水平。
三、上岗要求:
1.值周学生上岗必须穿全身校服,佩戴胸卡,团员戴团徽,少先队员戴红领巾,佩戴写有“耀华中学”的红色绶带(右上左下)。
2.值周学生要准时上岗,不得在岗位上做与值周工作无关的事情。如有个别情况请假,班长要调整岗位,保证不空岗。
3.值周学生在岗期间,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对检查结果负责。
4.值周学生要做好礼仪示范,语言文明,说普通话。见到老师,先立正,鞠躬,说:“老师好!”放学说“老师再见!”
5.值周学生遇到他人有困难时,要及时帮助或向老师求助。
四、工作安排:
1.示范岗:
时间:7:00~7:45,17:40~18:00。
南京路大门4人,山西路大门4人,山西路自行车走廊2人(A、B座各1人),地下存车场库下坡2人(A、B座各1人),地下存车场内流动监督岗8人(A、B座各4人,2人为一组)。每处定一名负责人。
时间:11:40~12:10食堂示范岗10人
2.检查岗:
时间:9:40~10:05,13:00~13:45,14:40~14:50,
17:50~18:00。高一年级:10人;高二年级:8人;高三年级10人;实验班:4人。课间操时检查楼道内违纪现象,眼保健操时检查是否按要求做眼操,下午放学后先查卫生,再查静校。每一年级一名负责人。
3.公益岗:
时间:13:00~13:45。其中,擦前院宣传栏5人,擦耀华路宣传栏5人,耀华路草坪维护及地面清理5人。每处定一名负责人。
4.监督岗:班长及值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一人。负责监督各时段值周工作,记录值周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学,给予表彰。
五、工作总结:
1.检查岗成员每日认真填写《值周班检查情况表》,及时把发现的问题向监督岗成员汇报。周五汇总成绩上交班长。
2.监督岗成员协助班长做好值周总结。总结内容包括:
(1)填写《耀华中学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检查评比栏》;
(2)汇总参加值周工作的人次及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学。
3.值周班长在下一周的早广播中向全校师生汇报值周记录结果。
六、值周表彰:
德育处授予值周工作认真负责的学生“值周标兵”荣誉称号,以此作为评优的优先条件之一。班主任将称号记录到学生手册上,并写入学期评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升降国旗制度    下一篇:罗定实验中学规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