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困生帮教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新课标先进的教育理念,真正实现“以人为本”。现代社会要求公民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具备创新精神、合作意识和开放的视野。所以,学校教育应该能够为造就现代社会所需的一代新人发挥重要作用。实施九年义务教育,必须重视学困生得帮教工作,它直接涉及到控辍工作的成效,作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学困生的帮教工作尤为重要。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学困生是由于对知识的接受能力较弱,贪玩成先天资质欠缺等原因造成的,这些孩子学习比较吃力,时间长了,不知不觉地有了角色意识,甘当班级的尾巴,这些学困生的存在,不仅影响班级的成绩,而且影响一所学校的教学质量,同时学困生也成为易辍生的对象,进而影响普九成果,所以,从校长到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学困生的产生及帮教工作。
  二、学困生帮教领导小组
  三、学校建立完善的雪困生帮教体系,责任到人,实行包干制度,奖惩制度。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扶贫救助工作主要措施    下一篇:学困生帮教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