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集体备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临湖第二中心小学集体备课制度


备课组长在中心教研组组长的领导下,负责年级备课和教学研究工作,努力提高本年级或本学科的教学质量。
1、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明确小学各年段的教学要求,贯彻执行教研组计划。
2、认真分析教材编写意图,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制定年级学科教学计划、教学进度、教研专题,报教研组并组织实施。
3、按照学校工作计划、教导处工作计划和教研组工作计划,拟订出本年级本学期的备课组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集体备课时,教师要在个人独立备课的同时进行集体研讨,研讨过后再进行反思重建,形成自己的教学预案。每两周开展一次集体备课,另外可以不限时间地利用同年级同学科同办公室的有利条件,开展一些同专题或是共性问题等的研讨。集体备课做到:定时间;定教学内容;定主讲人员,定专题。
共同研究:
(1)每一单元的教学目标,以及每一课时的教学目标的制定;
(2)每一单元及每一课时的重点、难点、疑点、关键点;
(3)每一篇课文或每一课时的作业或练习;
(4)每一课时教学过程的组织和教学方法的选择;
(5)同年级统一进度,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4、认真参加听课评课活动,积极参与同年级同学科的磨课活动(同一课题多人上)。
5、制定好学科的复习计划,做好命题、测试、阅卷、成绩统计和质量分析工作。
6、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认真落实本组教科研课题,以教育科研促进教学质量提高。要求每学期上交一篇专题研究论文或研究报告。

  • 小学集体备课制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省教育厅“双八”规定    下一篇:小学教育科研档案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