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出纳会计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出纳会计岗位职责
  一、在财务主管的领导下,按照国家财会法规、学校财会制度的有关规定,认真办理提取和保管现金,完成收付手续和银行结算业务。
  二、根据有关方针、政策和规定的费用开支范围和标准,认真负责地做到该收的收,该付的付,对不符合方针政策和财务制度的收付款项,有权监督、拒付。
  三、掌管学校预算内外库存现金和银行帐户的款项。根据审核无误的手续,办理银行存款、取款和转账结算业务;根据规定按银行帐户设置现金日记帐、银行日记帐,日结月清,定期和银行对帐,保证账证相符、账款相符、账账相符,做到正确无误。
  四、按照现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实施办法,做好现金管理工作。库存现金不得超过人民银行核定的限额。不得保留帐外公款。备用的现金都要放入银箱,并保管好银箱。认真审查临时借支的用途、资金和批准手续,严格执行支票领用的手续,控制使用限额和报销期限。
  五、严格审核报销单据、发票等原始凭证,按照费用报销的有关规定,办理现金收支付、转帐支付业务,做到合法准确、手续完备、单证齐全。在工作过程中如发现库存现金有余缺情况,应先及时查明原因向领导汇报,再根据学校领导的决定进行办理。
  六、正确编制现金、银行的记账凭证,及时传递给财务登账。配合对应收款的清算工作。核算人事部门提供的薪金发放名册,按时发出教职工的工资、奖金。
  七、负责及时、准确解缴各种社会统筹保险、公积金等基金的工作。负责妥善保管现金、有价证券、有关印章、收据,做好有关单据、账册、报表等会计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八、完成总务主任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采购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多媒体设备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