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考场规则及处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8-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考生需按时对号入座,保持肃静,不得起立与走动;保持考场清洁,不得随意丢弃废纸、杂物;爱护公物,不得损坏考场桌凳,不得毁坏教室布置,不得在桌上乱刻乱画。否则,一经发现,加倍赔偿。

  二、考生应面对桌肚背面,除必需的草稿纸、笔、圆规、直尺、三角尺和橡皮等考试用具外,其它物品一律送到讲桌上或监考老师指定的位置。

  三、发下试卷后考生要及时检查试卷是否缺损,在装订线外指定位置写清姓名和考号。

  四、考生只准使用蓝黑钢笔、水笔或圆珠笔答卷,严禁携带各种电子工具、可擦拭的水笔、计算器以及涂改液、透明胶布、修正带、改正纸等物品进入考场。

  五、九年级政史实行开卷考试,可携带教材及相关资料,但必须独立答题,不得交流讨论。

  六、考生在考试中必须保持考场安静,不准互借考试用具;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不准偷看他人答案;不准夹带、换卷;不准打手势、做暗号、传纸条;不准有意给他人提供抄袭机会。

  七、尊重服从监考教师,不许顶撞监考教师。考生对试题有疑问时,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但不涉及试题内容,如遇试题分发错误和字迹模糊等问题,可举手询问。

  八、考试结束前三十分钟才准交卷出场,否则,该科成绩按零分计算,并将名单交班主任,由班主任在班内通报批评;考试期间,考生不得上厕所(如有特殊情况,经监考教师同意后,由一名监考教师陪同,且一次只允许一名考生出入考场);考生离场后不得再进入考场,须立即离校回家复习,不得在校园内逗留、喧哗。

  九、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并在原位静侯,待监考教师按顺序收齐试卷后方可离场。

  十、考生必须本着诚实守信的态度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对于违反考场纪律和舞弊者,该科成绩按零分计算,在全校范围内通报批评并在文明班级评比中扣除该班5分,情节严重的将给予处分。

  备注:本次考试全程开启监控系统,一旦发现作弊和破坏公物现象,将严惩不贷。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课堂教学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监考教师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