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副班主任月工作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班主任队伍的管理水平,为学校的班级管理人才做好储备工作,建设一支热爱教育事业,教育思想端正,工作责任心强,作风正派,关心学生,且有一定教育教学水平和组织管理能力的班主任队伍,特对副班主任制定如下考核细则,主要是为了规范副班主任的管理,提高其工作能力,使其迅速走上班主任的岗位。
  二、考核的内容和分值
  早晨:(上午)
  1、早晨副班主任进入班级负责督促班级同学进行早自习、班级的卫生及自行车排放工作:(分值10分)每缺席一次扣一分。
  2、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副班主任和班主任一起维持班级纪律、其他时间的广播早操活动副班主任不要求到操场,但是必须到班级检查班级的门、窗、灯、电风扇等是否关闭以及同学广播操的出勤率,督促本班学生下楼做广播操,并及时向班主任汇报(分值5分),每缺席一次扣一分
  中午
  1、检查教室及教室前走廊和班级包干区卫生、检查班级同学午自修纪律及同学出勤情况,作好记录、了解学生情况并及时向班主任汇报和取得和家长的联系(10分):每缺席一次扣一分
  放学前后:
  1、帮助班主任检查班级卫生值日情况(包括每两周五一次的大扫除)并督促同学做好门窗灯等关闭工作。(满分为5分,每缺席一次扣一分)
  其他:
  1、全面了解学生每月找学生谈话5人以上,并有谈话记录且效果明显,少谈话1人次扣2分。(10分)
  2、每月帮助和督促同学出好一期黑板报、团队园地(5分)未出或质量较差相应扣分。
  3、家访:每学期完成全班人数的1/6,每月2--3人,不重复,并有书面记录,少家访1人次扣5分。(15分)
  4、每月主持一节班会课并提交班会课教案(详案),其他班会课必须进班旁听,作必要的记录,当月未主持过班会课或无教案不得分;当月其他班会课时间无正当理由未进班旁听,每缺席一次扣2分(10分)。
  5、每月召开一次班干部会议并有书面记录(5分)。未召开班干部会议不得分,效果不明显或无书面记录不能得满分。
  6、按时参加班主任例会。(5分)无故缺席1次扣1分。
  7、配合班主任完成布置的各项任务、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要求班级的任何集体活动副班主任必须到场(10分)。每缺席一次扣2分
  8、副班主任必须认真按时填写副班主任工作手册,每学期完成一篇德育论文和一篇班级管理个案(10分)每缺一样扣5分
  9、若班级出现严重违反校纪校规现象扣分:留校察看扣10分,记过扣5分,警告扣3分。
  三、考核等级:
  1、副班主任在任职期间工作积极性不高,主动性不强,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或工作中出现错误当月考核为不合格。
  备注:1、本修订稿自2006年9月1日起试行。
  2、每月20日前各位德育副班主任必须把工作手册、活动记录、家访记录、班会课教案等文字材料上交年级组长以备检查、考核。
  3、政教处组织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
  4、以上各条(6、7条)如果在执行过程中与课程冲突,副班主任应提前向年级组长请假,未请假则视为缺席。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工作条例三    下一篇:班主任工作目标管理月评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