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学工作检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领导要分别深入1个教研组,每学期参加1-3次教研活动或集体备课活动,定期检查活动记录,分管主任要督促学科组教师参加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二、检查备课情况:每学期在期初、期中、期末对教师的教学ldquo;七认真rdquo;资料进行集中检查;学期中教导处组织分年级、学科抽查教师教学ldquo;七认真rdquo;执行情况,特别是抽查青年教师和新教师备课、作业批改及听课情况,并将检查结果及时与教师交流反馈,做好结果汇总和检查记录。
三、每学期举办一次评选优秀教案活动,以进一步提高备课质量。
四、建立听课制度,负责教学的中层以上干部周至少听2节课。学校组织专人听取随堂课,作为被听人员的课堂教学考核。听课人员认真记好听课笔记,课后要及时与授课教师交换意见,以便改进教学。教研组长每月检查本组教师的听课笔记,教导处每月检查教研组长的听课笔记,校长每学期检查两次行政人员的听课笔记。
五、教导处分管主任每月要抽查学生的作业1-2次,并作好必要记录,具体检查作业是否规范,批改是否认真及时,作业分量是否恰当,习题难易是否适中,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并与任课老师交换意见,改进教学工作。
六、教师要采取多种形式,检查教学质量,如通过个别辅导,课堂提问板演、作业等途径检查学生的学习情况,改进教学。
七、实行巡课制,教导处每天进行教学巡视,检查课堂教学规范的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形成巡查记录汇报校长室。
八、学校定期或不定期地召开学生座谈会,以口头或书面的形式听取学生的意见,了解学生对每个教师的教学评价,同时召开家长会时征求家长对各科教学的意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花木养护管理制度    下一篇:小学传达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