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广播站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组织纪律 :

1、凡广播站成员应遵守校团委学生会的纪律制度,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主动做好自身本职的工作。

2、广播站会议无论大小,全体成员必须按时出席,有特殊原因者,应提前请假,无故缺席者达3次,做自动退出处理。

3、若由于工作而影响学校考勤者,必须提前向老师提出请假,但如利用广播站之名处理个人私事者撤消其成员资格。

4、若有特殊原因不能播出节目提前向站长说明,妥善安排节目的临时处理,若由于个人原因影响节目播出者将视情况而处分,但不得频繁出现类似情况。

5、一切听从指挥,顾全大局,有灵活性,适应性,能熟练地运用既定的原则和程序解决突发事件。

6、工作做到服从安排,无特殊情况下,不得私自调动,对工作认真负责,不推卸应承担的责任。

7、广播站工作人员必须爱护各种设备,录音带、CD碟等。非工作需要,未经批准不得使用播音器材。

8、不得随便带非广播站工作人员或非团总支部干部进入广播站,广播站设备、VCD、CD碟不得外借。

9、各播音小组应当经常保持联系,提出存在问题,总结、积累经验,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10、站长、各成员要经常留意广播播音,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如遇到重大活动,请及时安排各小组做好播音内容的准备,必要时可进行试播。

二、广播站成员分工职责:

(一)、站长:

1、准时开关门。

2、认真调试播音设备,确保广播站正常播音。

3、负责督促编辑、小记者、播音员扎实有序地开展工作。

4、关心广播站工作人员的进步和成长。

5、制定值日表,认真打扫广播室的清洁卫生。

6、广播站各项制度张贴到位。

7、认真填写播音记录、投稿记录、审稿记录。

8、整理播音材料并装订成册后上交政教处。

(二)、编辑:

1、按时收交本组小记者的稿件并认真审核。

2、将审好的稿件合理安排到相应的栏目。

3、及时将播音材料送交到播音员,确保按时播音。

4、认真听取同学们对广播站的意见,及时调整节目,确保节目质量,提高节目档次。

(三)、小记者:

1、针对所负责的栏目认真收集素材,撰写播音稿件。

2、服从站长、编辑安排,对不合格的播音稿件进行及时修改、订正。

3、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写作水平,努力撰写优秀的通讯稿。

4、经常采访老师、同学、社会上的各层人物,获得有价值、有意义的新闻素材。

(四)、播音员:

1、认真阅读编辑送交的稿件,仔细正音,做到朗读流利,无错字、漏字、添字现象。

2、播音时做到声情并茂,以情动人,以声感人。

3、按时准时播音,不无故拖延。

4、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

5、加强朗读训练,提高自身的播音水平。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职工食堂财务管理规定    下一篇:乒乓球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