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城市公交安全生产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城市公交行业的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工作,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制订本责任书。

  1、成立由行政一把手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组,组织落实好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管理不到位不放过,安全措施不落实不放过,责任不明确不放过。安全生产领导组的工作责任内容、责任人要上报、上墙。

  2、制定完善城市公交行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全生产等相关制度,并抓好落实。筹备好处理应急事件必需的相关物资和材料,并组建成立专门应急抢修队伍。

  3、定期开展城市公交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做好记录,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并及时上报总公司办公室。

  4、对所属的车辆要及时进行维修保养,做到车辆行车前、收车后进行自查自检,确保车况完好,保证做到不让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及违禁物品上车,不超载、不拒载、不疲劳行使、不酒后开车、不无证开车、严禁“病车”上路。

  5、加强对公交车驾驶员、售票员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技能等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营运,万无一失。

  6、本责任书签订后,如因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造成所属营运车辆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或者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将依据国家及本责任书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单位负责人、直接管理人员及当事人的责任。

  7、本责任书一式两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 城市公交安全生产责任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集体活动安全制度    下一篇:公共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