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重点部位、场所、生活区安全保卫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校的重点部位、场所主要在电脑室、语音室、仪器室、实验室、图书室、体育室、食堂、教师办公室等。师生生活区的重点部位在师生宿舍。

  2、把好门卫关。除本校师生及教师家属外,其他人员不得随意进入校园,有特殊情况的经门卫同意登记后方可进校。外来人员需住校的报学校同意后方能在校住宿,教师及家属不得随意接纳。

  3、在电脑室、语音室、仪器室、实验室、图书室、体育室、食堂、教师办公室、师生宿舍等学校重点部位、场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主管人员负责制,搞好安全保卫工作,学校护校队、巡逻队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查、监管力度,严防事故发生。

  4、鉴于校园内坎多,踏步多,要以班级为单位做好师生在校活动的安全教育,严禁学生追赶、拥挤、玩危险游戏等,坚持行人靠右行的原则,防止事故发生。

  5、坚持节假日、双休日专人值班的原则,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搞好巡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进行处理,不能处理的在第一时间给学校主管行政汇报,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区消防安全制度    下一篇:学生社会实践、外出活动安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