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八年级常规管理检查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1-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纪律部检查要求

  1、检查项目有:早晚、眼操、午间、自习课纪律。

  2、检查要求

  (1)早晚(晨读、放学):学生到校后,出了打扫卫生、收交作业外,其他学生在教室晨读,不得下位随意走动、讲话;放学后学生立即离开学校,不得在校园及门口逗留、玩耍。

  (2)眼操(上、下午):每位学生闭目认真做对眼保健操。

  (3)课间:课间文明休息,不大声喧哗、追逐打闹,不吃游食,不乱扔垃圾,外出教室上课要整队往返。

  (4)午间:中午13:00到13:20,每位学生都要伏在桌子上休息,不得做其他任何事情。

  (5)自习课:周三下午第四节课,每位学生自主学习,不得下位随意走动、讲话。

  3、各项目检查满分为10分,发现一个问题或一人次扣0.2分,扣满2分为止。值日检查记录本要写清问题、人的具体位置,以及不符合要求的具体情况。

  4、检查记录本和值日袖套每天早晨7:00之前到学工部领取,检查结束后,记录本和袖套交给负责人查阅后,下午5:45之前交学工部,全天佩戴值日袖套。

  卫生部检查要求

  1、检查项目有:教室、包干区、专用教室卫生打扫、自行车排放。

  2、检查要求:

  (1)教室打扫:教室地面、窗台、窗框、窗槽、南面窗和门上玻璃、前后墙壁、前后黑板槽干净;课桌凳排放整齐;饮水机、投影柜、讲台上干净无杂物;储藏室地面干净,书柜物品、运动器材、劳动工具等摆放整齐,垃圾桶、水桶、纸篓及时清理;门口走廊地面、栏杆、墙面和台面砖干净。

  (2)包干区打扫:过道地面、栏杆、墙面和台面砖、橱窗框和玻璃、消防栓玻璃干净;楼梯地面、扶手、栏杆、墙面和台面转、窗台、窗框、窗槽和窗玻璃内侧干净;垃圾桶外无杂物;绿化区无杂物。

  (3)自行车:班级自行车在规定地点排放整齐,后轮一条线,上锁,不得留在学校过夜。

  3、各项目检查满分为10分,发现一个问题或一人次扣0.2分,扣满2分为止。值日检查记录本记录要写清问题、车的具体位置,以及不符合要求的具体情况。

  4、检查记录本和值日袖套每天早晨7:20之前到学工部领取,检查结束后,记录本和袖套交给负责人查阅后,下午第四节课前之前交学工部,全天佩戴值日袖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来访制度    下一篇:中学教职工专项绩效奖励发放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