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车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确保校车的行车安全,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1、 驾驶员的安全行车规定。
  (1) 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须携带有效驾驶证、行驶证及有关证件。
  (2) 不疲劳驾车。
  (3) 遵守交通规则,不违章驾车。
  (4) 驾驶员工作期间不得饮酒。
  (5) 经常学习交通法规。
  (6) 保持车况良好,经常检查车辆运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7) 驾驶员在校内行驶车速不能超于每小时5公里,校内不准按喇叭,车内不准吸烟。
  2、汽车例行保养修理规定
  (1)车辆例行保养是各级保养的基础,属于预防性的日常维护作业,以清洁、检查为中心内容,司机应单独完成。要求:附件齐全、螺栓、螺母不松、不缺,保持轮胎气压正常制动可靠、转向灵活,润滑良好、灯光喇叭正常等。
  (2) 车辆需维修或保养时,应提前报告主管人,经主管同意并签名即可。由主管记录公里数,并会同司机一起进厂,否则校方将不承认此款项。
  (3)维修车辆出厂,司机必须仔细检验、确认修理妥当,才可签字提车,否则立即告知厂方再次检查或报告主管、另安排检修。
  3、司机的职责
  (1)学校司机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有关交通安全管理的规章规则。
  (2)司机应爱惜学校车辆,平时要注意车辆的保养,经常检查车辆的主要机件。
  (3)司机每天要保持车辆的清洁。
  (4)出车前要例行检查车辆的水、电、油及其他性能是否正常,发现不正常时,要立即加补或调查。出车回来要检查存油量,发现油量不足,应立即加油。
  (5)当车回来,按指定地点停放车辆,锁好保险锁。
  (6)司机对师生应热情、礼貌,说话文明。
  (7)未出车时,司机应协助电工工作,随时等候出车。
  (8)司机要服从主管的安排,不准借故拖延或拒不出车。
  (9)司机出车执行任务时,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回,应立即通知主管,并说明原因。
  (10)司机未经校长批准,不得把车辆交给他人驾驶或练习驾驶,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11)下班时间和节假日公车不得私用,应急用车应报主管领导或校长批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自然灾害、意外事件的安全防范和应急措施    下一篇:医务室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