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主管会计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按学校领导的要求,编制学校经费预算,有计划地合理使用资金。随时进行控制,向领导提供预算执行情况的分析和考核,以利学校领导采取措施,保证预算的完成。

  二、认真贯彻执行《会计法》、财经法律、法规和有关财务制度,遵守职业道德,坚持廉洁奉公。

  三、加强会计基础和会计法规的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强化财经法律意识,把爱岗敬业精神落到实处。

  四、协助学校执行财经纪律,进行财务监督,对违反财经制度的现象,坚决抵制,当好领导的参谋。

  五、审核每笔收支原始凭证,及时结算记账,发现问题及时查实并向有关领导汇报。

  六、做好本单位的各项收支核算工作,每月按时接交出纳帐,认真审核原始凭证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完整性,及时记帐、算帐、报帐,做到凭证合法、手续完备、数字准确、帐目相符。‘七、定期编制会计报表,客观反映财务活动情况,进行财务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增收节支,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八、监督和指导出纳工作。检查各项收费、上级拨款等是否及时全额入帐,出纳是否按规定与银行对帐;定期与不定期盘点出纳库存现金,保证国家资财安全。

  九、加强对票据工作的监督和指导,促进票据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对会计凭证、附件、帐簿、会计报表及其它会计资料进行装订、编号、归类,专柜存档,保证会计资料的完整。按照规定编造每月、每季、每年的各种预算报表、统计资料,年终提交决算报告,做到准确及时。

  十、配合、督促学校各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好一切暂收、暂付款项。收好管理好杂、代办费,按学期向每个学生结算,并张榜公布。按月向教职工发放工资单。

  十一、认真做好固定资产的登记管理工作。

  十二、对学校人员调进、调出及离退休人员进行核定,正确编制工资表。

  十三、指导、监督、检查、审核出纳员工作,并对其财务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十四、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十五、严肃考勤纪律,参加会议及出差按上级通知和学校安排为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出纳会计岗位职责    下一篇:电化教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