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基本行为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规范十条:

  1、文明言语,随口问好(老师好、你好)。

  2、每天穿整套干净校服,戴好团徽、校牌。

  3、不乱丢垃圾,主动捡垃圾,不乱写乱画,确保环境干净整洁。

  4、轻声慢步,不追跑打闹,不攀爬围墙、不迟到不早退,进出校门遵守门卫制度。

  5、不带手机、不吃游食,不吃槟榔口香糖,不抽烟、不喝酒。

  6、剪好指甲头发、不戴饰物,不染发,形象清纯。

  7、参加集体活动或在公共场合时自觉排队,轻言细语。

  8、不上网吧、不赌博、不偷抢、不做下流动作、不打架。

  9、爱护学校财物,不踩草地,不爬树。

  10、爱惜粮食,尊重劳动。

  具体规范:

  1、保持高素质,有理想与信念!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会做人,会读书,会做事,对自己的一言一行承担责任。

  2、随手捡垃圾,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不能乱丢垃圾。讲卫生,树形象,保护环境,形成环保理念,为两型学校做贡献。

  3、随口问好(老师好、你好),校内外见到老师要问好。有外宾、领导来校时,要以礼相待并主动问候,坚持说普通话,常使用礼貌用语:您好!你好!请!对不起!谢谢!欢迎您!再见!请原谅!不用谢!没关系!给您添麻烦了。请多指教!……面带微笑、热情大方。

  4、奏国歌升国旗时,任何人就地立正,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保持对国家的尊重。

  5、按时到校,迟到应主动接受教师的教育。按时进教室上课,迟到须喊“报告”,经许可后方能进教室。做好课前准备,上课专心听讲 、遵守纪律不乱说话,要说话请举手,经允许站起来后才能说。上课不睡觉、积极思考、主动学习,老师提问时,知道答案的都应该举手。

  6、及时、工整、准确、独立地完成作业 ;考试不准作弊,不提早交卷,认真检查。

  7、对于所有的集体活动都要自觉排队,不能插队,要以集体为中心,服从安排、保持安静,不讲小话、讲究卫生、注意安全、行为端正……(附:上体育课或去功能教室上课等均要求从教室排队出发,班长、任课老师提早到位组织好)。

  8、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任何特殊情况,需要家长说明。

  9、课间不能擅自出入校门,有急事应经班主任、年级组长、政教处同意,并在传达室登记允许后,方能出校,事后主动请教老师补上所缺课业。

  10 锻炼身体,积极劳动,珍爱生命,树立安全意识。

  11、学生每天必须穿整套校服,保持学生清纯形象,校服上不能乱写乱画,校服整洁干净,戴好团徽、校牌 。

  12、不带手机、mp5\mp4\mp3、学习机等来学校,否则交学校老师保管。

  13、轻声慢步,不在校园、走廊、教室里以及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以静、雅为美,

  14、不能向楼下丢任何东西:纸片、水 、塑料袋等,不随地吐痰 ,不乱倒垃圾,更不能倒在别班的公共区或厕所里。

  15、不吃游食。(不能边走边吃)(不能在规定区域外吃,只能在零食购买区吃);进出校门不能将零食拿在手上;上课(特别是体育课)不能去商店买东西。

  16、不抽烟、不喝酒、不嚼槟榔、不吃口香糖,不打牌不赌博,不讲粗痞话,不做低级下流动作,文明交往,不早恋。

  17、不踩草地,不爬树,不摘树叶、花和果实,不能随意走进绿化地带更不能踩踏。

  18、不随便进出教师办公室,进办公室须喊“报告”,经许可后方能进入。办公室里面无教师,任何学生不能进入;不能以任何借口顶撞教师,不能谩骂、侮辱、殴打教师。

  19、上厕所后要冲水,在规定的地方丢弃废物,保持厕所干净。

  20、学生不戴首饰、项链、耳环,剪好指甲,不染发,男生不留长发,不穿拖鞋、背心、或披衣散扣、打赤脚入校上课。

  21、爱护学校财物,不踢门窗,不攀爬围墙,不损坏桌椅和消防设施等,不在公共场所乱写乱画乱刻乱贴,不偷盗财物 ,损坏财物要主动赔偿。

  22、不在非运动区域追跑打闹嬉戏,更不能用棍棒、树枝等撩打,不在教学楼内打球、丢沙包、不在地上打滚 ,不带管制刀具进校园。

  23、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 ,红灯停绿灯行,靠右行走;游泳活动要告诉家长,注意安全,绝不私自下水。

  24、不能随意走进别班教室,特别是别班教室无人(比如上体育课、音乐课、电脑课等)时更不能进去,否则有偷盗嫌疑。

  25、 放学后不在校门口逗留,及时回家,更不能深夜或整夜逗留在外,午休时不在校园内逗留,要进教室午休。

  26、进校门时要推着自行车走,不在校园内骑自行车,不能在校内外骑车带人,在校外不能多人并排骑车,阻碍交通,不在自行车车棚内放气、偷车、破坏别人的自行车等。不得骑摩托车、电动车上学。

  27、不带玩具来学校,特别是危险玩具与刀具凶器等,发现了要及时报告老师,及时收缴。不能在校内玩火、火药枪、弹弓等危险物,不能在校园及附近放鞭炮。

  28、不能乱拨电话,乱碰信号钟、电铃、电源开关等物。

  29、建设两型校园,树立环保意识。爱惜粮食,实行光盘行动。节约水电,人走时关好饮水机、电灯、电扇、电脑、空调等电源,冬天不得用饮水机中的热水焐手。随手关好门窗,不乱动电源、插座、监控等。

  30、学生不能进电游室、桌球室、舞厅、网吧等娱乐场所。

  31、同学间不能轻易借钱,如果借了,要告诉对方及时归还的时间,要讲诚信。

  32、不威胁、不打骂、不欺侮别人,不敲诈勒索,不偷盗钱物,不打牌赌博或变相赌博。

  33、不打架,更不能使用棍棒、刀具等凶器袭击别人,有矛盾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确保在校内妥善解决。

  34、不搞不正当的跨班、跨年级活动,不拉帮结派,不与社会闲杂小青年来往,不勾结校外人员干扰学校秩序和欺侮学生,不能把校内发生的小事扩大到社会影响学校。凡是学生叫来社会青年帮忙打架,学生与社会青年都将被送交公安局派出所进行处理、备案,严重的要进行拘留,追求刑事责任。

  35、学生违纪严重,屡次违反校规等,学校将给予教育、批评、处分,载入档案。

  36、寄宿生必须遵守寄宿部的规章制度。

  其他未尽事宜,需要班规细化落实。

  望学生自觉遵守以上规范,做一个文明、高素质的建宁实验中学的学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服管理制度    下一篇:德育工作总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