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
  1、树立全员护校的思想,保证学校师生、财产的安全。 建立学校安全保卫领导小组,负责具体组织和实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2、强化群防意识。定期向广大师生员工进行安全防火、防盗、防毒、等教育,使他们掌握有关方面的知识,做到有备无患,并教育职工从我做起,自觉消除隐患。
  3、定期进行安全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发现重大隐患要及时报教育局和镇政府有关科室,请求协助解决。
  4、学校的大型活动要严密组织,职责明确,安全措施得当。要确保活动场地的出入口通畅,设施安全可靠,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5、值日行政和值日教师应提前到校,加强课间午间巡视;班主任应组织值日生加强对本班学生的安全监督,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节假日,由学校行政安排值班教师,经常巡视,认真负责做好保卫工作。
  6、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注意食品卫生,严格食堂操作规程,严防食物中毒情况发生。
  7、防盗措施得力,安装报警器、铁门、铁护栏、铁保险柜,财务室不超存现金过夜。消防设施要做到齐全完备,定期检查、更换,确保有效使用。
  8、加强值班,加强对门卫人员的教育管理。严格学生出校制度,来宾登记制度和财产管理制度,确保学校安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职责    下一篇:学生安全、文明参赛观赛的几点说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