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一日活动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早晨

1、起床信号一响,互相召唤起床、叠被、洗漱、关灯、锁门。

2、按信号准时到指定地点集合、整队、上操,要迅速、整齐、安静。

3、按要求早读,不迟到、不早退。

二、上午

4、早饭后值日生把宿舍、教室及门前楼道、卫生区打扫干净,;宿舍要按军训内务要求整理。(周一升旗)

5、课前预备铃响后,迅速做好上课准备,值日生擦好黑板和讲桌。

6、课堂要求:

(1)上课铃响,老师进入教室,全体学生起立,立正行注目礼,老师还礼后,学生坐下。

(2)听课精力要集中,积极思考,做必要的笔记;回答问题要经老师允许,起立发言,态度严肃、声音清晰,发言完毕,经老师允许后坐下。

(3)课堂上对老师有意见不许顶撞,课后在适当的时间找老师交换意见,要有礼貌。

(4)上课时间不经老师允许,不得随便出入教室。

(5)课堂上不吃东西,不喝水,不煸扇子。夏天上课必须衣服整齐,不许穿拖鞋。

(6)下课铃响后,老师宣布下课,全体学生起立致敬,老师走出教室后,学生再出教室。

7、课间要抓紧时间办理个人事情,严禁在楼道内大声喧哗和打闹。

三、下午

8、夏季午休与晚休纪律相同。

9、课前准备、课上、课间要求均同上午。

10、下午第二节课后认真做好眼保健操。

11、课外活动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进行。

四、晚上

12、自习预备铃响后,要迅速到教室学习,不许在宿舍逗留,离宿舍前要关窗锁门。

13、遵守作息纪律,不随便出入教室,不做任何学习外的事情,不做任何妨碍他人学习的活动,不说闲话、笑话。

14、晚自习下课铃响后,学生回宿舍,教室值日生关窗、锁门。

15、回宿舍后立即做好就寝准备,严禁向楼道、楼下、楼梯倒水。

16、熄灯铃响后,立即熄灯就寝,不再做任何影响睡眠的活动。如说笑、走动、看书、洗漱、听收音机等。

五、通则

17、早、午、晚下课铃响后方可到食堂买饭,买饭时一律按先后顺序排队,不拥挤哄嚷;饭后要洗刷碗筷,不要把餐具放进宿舍,严禁在教室、宿舍内进餐;不随地倒饭菜、扔馒头。

18、正顿吃饭,不买、吃零食。

19、在楼道内走动要轻,说话要轻;在教室内不喧哗,不做学习外的事。

20、上课、自习时间一律不接待家属与客人。

21、不在房屋后玩球,不在院内扔废纸、杂物、不从窗口向楼外扔废纸杂物。

22、楼内不嘻笑打闹、鸣放鞭炮,教学楼、宿舍楼保持肃静。

23、保持教学楼、宿舍楼、楼道卫生,不许随地投掷废物。

以上条款,如有违犯,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全校大会点名批评、赔偿损失直至劝退处分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会干部工作章程    下一篇:学生申诉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