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师德规范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1、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教育事业。
  2、在教育教学中坚持正确的教育方针、政策和路线,自觉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教育法律、法规、法令。
  3、坚持教育教学工作的思想性、原则性,重视并做好德育工作,导向正确,作用明显。
  4、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各项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二、具有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
  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教育思想端正,教育教学面向全体学生。
  2、忠诚教育事业,无私奉献,不计报酬,勤奋工作。
  3、教书育人,管教管导,重视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富有创新精神。
  4、因材施教,注重做好学困生的转化工作,效果明显。
  三、具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1、工作服从分配,乐于承担名类教学任务,工作效率高,完成任务尽职尽责。
  2、努力学习教育理论,积极参加教育科研活动。总结教学经验,进行教学研究活动有效果。
  3、认真参加各学科进修学习,不断以学科新知识充实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手段。
  4、勇于进行教学改革的尝试。积极参加课程教材改革的实践,大胆探索,有良好成果。
  四、充满爱心的师生关系
  1、热爱学生、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对学生充满爱心,教育方法得当,教育效果显著。
  2、充分发掘学生个性,注重培养学生能力,采取有效措施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3、尊重学生人格,不岐视、讽刺、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4、认真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与家庭社会密切配合,共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五、文明廉洁的道德风尚
  1、举止文明、谈吐文雅、仪表端庄、穿着得体。
  2、礼貌待人、文明执教、讲究卫生、爱护公物。
  3、奉公守法、遵章守纪、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4、自尊自重、作风正派、廉洁奉公,不向学生和家长索要钱物,不指使学生和家长为自已办事。
  六、团结协作的集体观念
  1、热爱学校,时时、事事、处处注意维护学校声誉。以自己的工作实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2、有主人翁意识,关心集体,想办法出主意,积极参与配合学校工作,经常为学校提出有价值的建议。
  3、谦虚谨慎、为人正直、办事公道、严以律已,宽厚待人。
  4、团结关心、帮助他人,支持他人工作,同志间互相尊重、互相配合、合作共事。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跟班教师职责    下一篇:教师招聘工作实施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