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安全目标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保障教师和学生的安全,特制定教师安全目标责任书。

一、教师安全工作职责

1、教师每日晨会必须督促学生执行“安全十不准”。

2、教师工作中要关心、爱护学生,要尊重学生人格,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不给学生布置过量的惩罚性的作业。若因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视情节轻重追究其责任。责任全部由该教师承担。

3、教师要教育学生在活动区内(特别是二楼的栏杆周围)不追逐打闹、奔跑、游戏,不随意攀登校内建筑物及大型器械。如果工作失误造成学生的伤害,教师承担全部责任。

4、教师若发现学生进行不安全活动时,要及时进行制止和教育。

5、教师要教育学生不到池塘、公路、堤坝、建筑工地、高压线等危险的地方玩耍。

6、班主任要负责本班学生的安全教育,学生若在校内,课上、课间出现安全问题,视其情节追究班主任责任。

7、任课教师要在本节课内适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负责学生安全,遵守“谁上课谁负责”的原则。

8、学生参加本校各种训练队、兴趣小组活动,其安全由指导教师负责。

9、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及公益劳动时,其安全由班主任负责。学生参加校外活动由校长批准,领队教师负责其安全。

10、学生在校期间,倘若因故有学生亲属来接学生,任课教师不得随意让学生离开。特殊情况下必须让学生离开的,任课教师必须严格询问(包括用电话等形式问学生家长),待落实清楚无误后才能让学生跟其亲属离开学校。

11、中午或晚上放学后,学生必须排队放学,并安排各小组长负责安

全;如果教师留有学生,教师必须等到学生全部离开学校才可回家。否则,造成的一切后果全部由该教师负责。

12、课堂中途,教师不得随意离开教室,否则,学生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该教师负责。

13、教师因工作失误,造成学生伤害的,要及时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情节严重的要追究教师责任。严重失职,造成重大事故,报请上级有关部门给予处分。

14、条款上未尽事宜,按《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执行。

二、其它方面的安全

1、放假前各班要利用班会、队日等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做到安全教育经常讲,安全问题天天提,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并有记载。

2、班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重点进行防火、防电、防盗、防雷击、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的常识教育。

3、加强饮食卫生安全工作,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不买、不吃过期、变质或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防止食物中毒和传染病。

4、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外出路上注意来往车辆,不骑自行车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5、放假前,各班要特别进行安全教育,使学生提高防范意识。教师和学生要签定安全目标责任书,并成立安全监督小组,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学生安全度假。

以上条款,望教师认真执行,如有违反,学校将按情节轻重,追究其责任。

(此表一式二份,本条款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学校责任人签字: 学校(章)

教师签字: 年 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礼仪规范要求    下一篇:厨师长、管理人员岗位卫生责任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