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车辆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及校园设施不受损害,规范校园内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经学校研究,现就校内机动车辆安全管理规定如下:
  1、教师上下班骑车、驾车须遵守交通规则。
  2、出、入校门时,遇学生上下学要让学生先行,骑非机动车的教职工要下车推行,机动车辆要减速慢行,进入校园严禁鸣号。
  3、教师车辆进入校园须停在指定位置,不得乱停乱放。
  4、无驾驶证者不得驾驶机动车。
  5、上班时间内不得擦洗车辆。
  6、机动车工作日内一般不得进入教学区。
  7、如在校园内造成学生伤害、公物损害由机动车驾驶人承担全部责任。
  8、非校内车辆,禁止入校。
  9、学生参加校园内体育课或其他文体活动时,车辆禁止该活动场所行使。(避免造成意外伤害) 。
  10、驾驶车辆进出校园应尽量避开学生流动高峰时段
  11、校园内限速行驶,时速不准超过5公里,谨防碰撞到学生。
  12、车辆携带物品出校门须由保卫处开出门证。
  13、驾驶人员应增强防盗意识,车况应保持完好。
  14、因工作需要而经常进出校区的非本校机动车辆(含本校师生员工的私家车),均需到保卫部门办理登记备案手续、领取学校汽车通行证,并按规定进出校区,按指定地点停放车辆。
  15、所有机动车辆均应按指定地点以不堵塞通道、不影响其它车辆的通行、不损坏道路、花草、公物为前提有序停放。严禁在行政楼前停放车辆。
  16、出租车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特殊情况需经门卫值班人员或保卫处同意方可驶入。
  17、机动车辆停放安全问题由车主负责,本校对车辆及车辆上的物资损坏、丢失概不负责。
  18、各单位要举办活动时,要事先将来校人员及机动车辆等情况报保卫部门,以便做好服务工作。
  19、门卫人员应严格门卫制度,对进出校门的机动车辆既文明礼貌又严格认真按章管理,切实履行检查登记制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
  20、机动车辆在校内损坏公物一律照价赔偿,情节严重的将给予罚款。
  21、校长办公室、保卫处将根据校内各部门的特殊情况,对此规定限制的条款进行临时特例变更。
  22、对不执行上述规定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罚。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要求    下一篇:远程教育多媒体教室教师上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