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班规班纪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规 
1.遵守《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学校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优秀学生。
2.树立大局观念,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维护班级荣誉,积极为班级荣誉增光添彩,敢于同违纪现象作斗争。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同学之间健康交往,不起外号、绰号,不背后非议他人,言行举止文明规范,做文明学生。
4.有事必须请假,未获批准,自动离开,按旷课处理;在家不能亲自请假者,必须家长亲自到校或电话请假。旷课期间发生所有事故责任自负。
5.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午晚休时不听录音机、收音机,不看与学习无关书籍,做其他与休息无关的事情。
6.早读时间按时到,不能随便请假,不能迟到。
7.遵守学校就餐及宿舍楼管理规定,养成良好饮食习惯,不在教室、宿舍内就餐,不把零食带入教室。
8.体育用品不带入教室,违者没收;教室、宿舍内个人物品摆放整齐,衣服、被褥等到指定地点晾晒,不乱扔物品,保持教室、宿舍内外清洁。
9.组长、及各班委成员认真负责,领导本组及本班成员在预备前保质保量完成当天应尽职责;遇大扫除,绝对服从卫生委员安排调遣。
10.牢固树立时间观念,在规定时间内到教室,不迟到,不早退,不随便出入教室。
11.进入教室即保持安静,不喧哗,有事到教室外处理,教室内不东张西望及无故抬头,自习及正课时间不下位,不换位,不做传递纸条等影响他人学习的事情。
12.自习及正课时不喝水,不吃零食。
13.不把课外书、单放机、镜子、梳子等与学习无关物品带入教室;不把手机、呼机带入学校。
14.上课认真听讲,紧跟老师思路,不起哄,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勤学善问好思;课后独立、认真、及时完成并交作业,巩固并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
15.自习时谈论问题,只限谈论者听到,不能以谈论问题为由说笑及做影响他人学习的事情。
16.班干部在学习、纪律、卫生等各方面要以身作则并起带头作用,其他同学要支持班干部工作,有意见要以合适方式向老师或班干部提出。
17.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及公私财物,如有损坏,及时报告修理,不随便动用他人物品,要有安全意识,及早发现安全隐患,及早处理。
18.禁止到校外酒店、网吧、舞厅、游戏室等营业性场所,校内不抽烟、不喝酒,不在校园内举行生日聚会及其他节日聚会。
19.遇事忍让,和平处理,不打架斗殴,不协助打架,不拉帮结派。
20.不与校外闲杂人员交往。
一、进校:穿戴整洁重仪表,备齐用品准时到;
  见到老师问声好,做到文明有礼貌。
  二、早读:勤奋好学争分秒,贵在自觉效率高;
  语文英语同重要,书声琅琅气氛好。
  三、两操:出操整队快静齐,动作规范做好操;
  天天锻炼身体好,身体好学习才好。
  四、上课:铃声一响进教室,专心听讲勤思考;
  积极举手敢发言,尊敬师长听教导。
  五、课间:课间休息不吵闹,下课书本准备好;
  勤俭节约爱公物,遵循公德很重要。
  六、学习:各门功课要学好,遵守纪律最重要;
  预习复习要自觉,环环相扣才生效。
  七、作业:审清题意独立做,格式规范不抄袭;
  课本整洁字端正,保质保量按时交。
  八、纪律:迟到早退缺课旷课咱不会,
  打架骂人脏话绰号咱不做。
  九、卫生:个人卫生很重要,公共卫生也要搞;
  奇装异服咱不穿,长甲长发咱不留。
  十、礼仪:相逢点头笑,礼貌问声好;
  求人要说“请”,走开“再见”不能少。
  十一、离校:值日卫生勤打扫,按时离校关门窗;
  横穿马路站看行,安全法规要记牢。
  十二、课外:不打游戏,不上网吧,课外管好自己好学生。
  目标:班级公约牢记心,行为习惯常对照;
  同学之间勤勉励,道德情操修养好。
  共同约定要做到,学风班风自然好;
  全班同学共努力,全面发展齐奋进!
  一、上课
  1、下课活泼,上课严肃;
  2、不随意打断老师讲话,有急事或老师要求方可举手示意,老师许可后方能站起来讲话;
  3、上课是辛苦的,战胜疲劳就是战胜自己,绝不向睡觉低头;
  4、上课要努力创造一个安静环境,前后左右不转动,更不能随意走动;
  5、好记性不如烂笔筒,上课要做好课堂笔记。
  二、课间
  1、教室是学习的场所。不追打嬉闹;
  2、下了课,不串门;
  3、不在走廊、楼梯、教室内打球
  4、预备铃响,及时归位,等待老师的同时,做好上课准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生行为品德考评条例    下一篇:班级管理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