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少先队大队委组织机构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5-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工作职责:

  (一)庙桥初中团总支书记职责

  一.在学校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及时向学校党政领导和上级团组织请示汇报工作。

  二.制订团委会学年。学期工作计划,及时进行工作总结,定期收缴.上交团费,公布团组织经费的预决算,检查班级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三.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在调查了解的基础上提名团委委员人选,报学校党总支审批,审批各班呈报团支部成员的人选,审批新团员,办理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

  四.抓好中学生团校的建设,提高团校的教育质量,培养青年中的积极分子,做好推荐优秀共青团员入党工作。

  五.抓好《中学生德育系列化教育试行方案》和《争创优秀班集体.先进团支部量化管理条例》的实施工作,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有益活动。

  六.加强团组织的思想建设,抓好广播稿的审查和黑板报的检查评比工作,巩固校外学雷锋活动基地。

  七.组织领导全校优秀团员、优秀干部的评选和表彰,做好对违纪团员的处理工作

  八.指导帮助学生会开展工作。

  九.主动与政教处.教务处.总务处.工会等部门密切结合,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完成学校党总支和校长委托的各项任务。

  (二)组织委员的职责:

  了解和关心团员的学习和思想情况,提出团的组织生活的内容和要求,督促和指导团小组过好组织生活。掌握团的模范事迹和遵守团的纪律情况,建议支部委员会进行表扬、批评和处分。对团员进行组织性、纪律性的教育,加强团员的组织、纪律观念。

  (三)宣传委员的职责

  提出宣传工作的意见,拟定和提出学习计划和建议。组织团内外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国内外时事。负责办好墙报、黑板报、广播站等宣传、阅读阵地,以及做好团报、团刊的发行和组织阅读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中舆情管理制度及舆情处置办法    下一篇:初中升旗仪式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