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常见疾病防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打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有效的防治常见疾病,经校务会研究,教代会讨论,全体教职工会议通过,特制定本制度。

一、政教处、总务处及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常见疾病关键在重视,着力在预防的意识,切实做好各种常见疾病的预防工作,最大限度的保证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不受影响。

二、政教处要坚持每学期进行一次全校性的常见疾病预防和防治的专题知识讲座,教给学生防治的常识、方法、措施,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防治各种疾病,维护自身健康,以便使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不受各种常见疾病的影响。

三、学校坚持每学年要进行一次师生体检,对有传染性疾病的师生还要进行二次复查,已经确诊的患者,是学生的要及时通知家长,出具有关证明,办理休学手续,避免其他学生受到传染;是教师的由本人写出书面申请,学校签字,县局审批,办理病假手续,采取隔离治疗。

四、在每年常见疾病多发季节,学校、班级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防治的措施和方法,并在适当时间聘请有关专业人员来校进行指导疾病防治工作。同时学校总务处要在校园喷洒防治药剂。

五、总务处要经常检查学校食堂卫生,坚决杜绝剩饭、剩菜和腐烂变质的实物出售;督促食堂从业人员坚持每学期至少体检一次。加大防止食物中毒和食堂工作人员的病情传染给师生的力度。

六、诸如非典、禽流感等危害大的疑难传染病,在其病发时期,学校进行封闭式管理,杜绝学生与外来务工人员的接触。同时,要对有外出务工人员归来家庭的学生,进行隔离,并要求该生及时到县以上医院检查,出具健康证明后,才能返校学习。学校也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预防措施。

七、学校要坚持开展校园卫生和学生个人卫生大检查,教育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预防常见疾病工作经常化、群众化。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困生帮扶制度    下一篇:中学工会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