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宿舍卫生保洁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寝室、卫生包管区坚持一天两小扫、一周一大扫。做到地面无纸屑、杂物、积水,走廊、楼梯每天拖两次。具体要求:
  1、地面、阳台:床下、桌面、桌下无杂物,无痰迹、无口香糖的污垢,阳台上不得放置箱包等其他物品,晾晒的鞋子要排列有序,先扫清地面再拖地,拖把洗净不带泥浆,地面无积水。
  2、墙壁:无球印、脚印,无蜘蛛网,无污垢,无乱贴乱画。
  3、门窗:门窗洁净,无球印、脚印,无污垢,无乱贴乱画,玻璃及窗台无灰尘,塑钢门窗的跑道无污垢。
  4、床上、桌面卫生:床单、被套等床上用品要经常换洗,按生活教师的要求及时晾晒,空铺上不得放置任何物品。桌面每日一擦洗,无积水、灰尘、污垢,物品要摆放整齐,椅子擦净后放在桌子的下面。
  5、走廊卫生:无纸屑杂物,无痰迹、无口香糖的污垢,打扫卫生时,先扫清地面再拖地,拖把洗净不带泥浆,地面无积水。瓷砖、护栏每日一擦。
  6盥洗池、清洗池卫生:瓷砖白净无积垢,池中无杂物,在池内浸泡脏衣物,池下无杂物,地面无积水。水龙头完好,不漏水。
  7、淋浴间卫生:无积水、无杂物、瓷砖白净、水龙头完好,不漏水,厉行节约,随手关好水龙头,无流水。
  8、厕所卫生:厕所内壁、地面整洁干净,无杂物。水箱的外沿清洁、无水渍,及时冲洗便池,确保小便池内无污垢,大便池无便迹,手纸放入垃圾篓内。
  9、宿舍楼四周的绿化带的卫生:每日早操(早自习)前、午休后安排专人打扫,确保无垃圾、无纸屑、无杂物。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