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师德师风检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育是一项宏伟的育人系统工程。要教育出具有高道德素质的学生,就必须有一支道德素质高的教育队伍。因此,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起着关键的作用。为进一步规范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促进我校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的形成,特制定师德师风检查制度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教师必须按时参加师德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职。学校将按此要求检查师德的学习情况。

  2、教师通过学习后,应联系自己的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写体会、写心得。学校将检查心得体会的质量并评出等级。

  3、教师的行为是否符合师德规范的要求,学校将采取听、看、查等方法进行量化评分。

  二、检查方法:

  1、“听”。听取学生、家长、社会和教师对该教师的评价。

  2、“看”。看学习记载,学习心得的质量,教学方面的情况。

  3、“查”。调查教师职业道德的实施情况,采取自查、互查相结合,对照“八要”、“十不”的具体内容,组织教师向社会、向家长公开承诺,接受社会和家长的监督。

  4、每学期末集中检查一次,并公布检查结果,记入教师个人档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用水用电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教职工师德师风考核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