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治安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学校治安管理领导小组 统一领导下,积极开展给种治安范围工作,维护校园及周边良好治安秩序。其具体职责:
  一、开展学校及周边的巡逻等治安防范工作,及时发现各种隐患和违法犯罪苗头,盘查、控制可疑人员。
  二、案件发生后,快速及时地到达现场,控制事态,保护现场,在能确认作案人或作案嫌疑人时,不失时机地设法进行捉拿控制。
  三、及时准确地调解不需查处的,情节轻微的纠纷,缓解矛盾,防止事态扩大和矛盾激化,对需查处的案件及时移交派出所进行处理。
  四、有警必出,有难必帮,有求必应,热情服务,为师生排忧解难。
  五、发生火情时,及时出动,并迅速报告“119”火警全力以赴扑救并做好救护伤员和抢救物品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
  六、熟悉校园环境概貌和治安情况,切实掌握重点防范目标,掌握重点人口的动向。
  七、积极配合各部门、科室做好治安工作,并定期向领导报告工作情况。
  八、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工作岗位,文明执法,掌握并正确运用法律条款。
  九、切实维护为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十、完成好各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廉洁文化进校园格言警句    下一篇:校园夜间巡逻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