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德育导师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01-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了解学生,关心学生。

  2、教育学生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讲文明、有礼貌、尊师爱友的优秀品德。
  3、鼓励学生刻苦学习、锤炼不怕困难的毅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4、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帮助他们适应环境,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评价、自主学习的能力,增强学生全面成才的信心。
  5、指导学生做好新学期成长目标的制订实施。
  6、指导学生做好成长档案的建设,在学生的有关材料(如试卷、成长目标与检查表等)上面,留下激励的评语。
  7、推荐或指导学生的课外阅读、交友。
  8、关注学生的全面成长情况,时常保持与学生和学生家长之间的联系。
  9、与班主任、任课老师及其他教师随机交流情况与工作经验。
  10、认真学习有关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辅导等方面知识,不断提高“导”的素养,利用谈心、班会活动、家访等形式履行好各项应尽职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    下一篇:中小学校园网用户守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