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工大会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每年召开一至两次教职工大会,每次会议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教职工出席。

  二、教职工大会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令、法规,执行教育行政部门的各种条例、决定等,维护和落实教职工的各项民主权利,协调学校内部矛盾,支持和监督行政领导的工作,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为提高教职工队伍的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而开展工作。

  三、教职工大会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执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以全体教职工的过半数同意方为有效。

  四、学校工会委员会要负责做好教职工大会的组织,筹备工作,会议期间的相关工作等。会后收齐材料,及时归档。

  五、教职工大会行使以下职权:

  1、听取和讨论校长的工作报告,讨论学校规划,改革方案,工作计划,财务预决算,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2、讨论学校岗位责任制方案,教职工奖、惩办法,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等,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3、讨论教职工生活福利问题,并提出意见。

  4、监督学校各级领导,参与民主管理。

  六、教职工大会形成的决议、决定,全体教职工都必须遵守。

  七、教职工大会要尊重和支持校长行使职权,维护校长指挥权威。校长要尊重和支持教职工参与和管理学校工作的民主权利,自觉接受工会的民主监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依法治校制度    下一篇: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