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家长委员会志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成立“‘丝雨’志工联盟”。“联盟”由多个志工团组成,各志工团之间加强联合,开展工作,志工团成员从家长委员会成员及广大家长中间产生。

  2.志工在每学期开学前根据调查表进行报名,在家委会的安排下轮流开展服务。

  3.志工在开展服务前要进行必要的研习培训,以掌握科学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

  4.志工精神是奉献,可根据自身的特长选择服务的时间、服务的项目。在依法治校、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学生德育基地建设、学生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学生社团活动等方面,积极为学校和学生办实事、办好事。

  5.志工服务是没有报酬的,开展工作本着“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时间奉献时间的”原则。

  6.学校家委会初步由四支家长志工团组成“‘丝雨’志工联盟”。⑴“书香家长志工团”,协助学校管好用好学校图书馆,有效地开展亲子阅读活动;⑵“家长‘路队’志工团”,协助学校管理好家长有序地接送学生,确保学生安全;⑶“社会实践家长志工团”,协助学校共同组织好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⑷“家长教师志工团”,利用家长自身特长以及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做“家长教师”,向学生传授知识与技能。

  7.根据学校的发展和工作的 实际情况,志工团可以扩大或作必要的调整。(一般在每学年开学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长委员会会议制度    下一篇:家长委员会活动制度
推荐资讯